福建省万旗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sqs-gold.com

一、公司概况:

福建省万旗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份,注册资本3000万元,由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阳山铁矿、德化县矿产工业总公司等六家单位共同出资组成,是一家致力以非金属矿开发为主体,集环境友好型、钙类功能材料研发生产型、“三废”综合利用的科技创新型生产企业。

二、公司建设概况:

公司循环经济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5亿元,分三期建设,主要由以下两条生产线组成:⑴、利用低品位石灰石资源生产钙类功能材料系列产品,该生产线设计总规模为年产钙类功能材料系列产品(精细化工)15万吨;⑵利用黄金尾矿、瓷土废粗料、陶瓷业废石膏等工业固废年产加气混凝土砌块30万M3(新型墙材)。目前首期已投入建设资金6000万元,首期建成年产加气混凝土砌块15万M3于07年4月建成投产,首期建成年产3万吨钙类功能无机粉体于09年1月投料试产。

三、公司荣誉:

公司“利用尾矿生产加气混凝土砌块”项目于2007年通过省里“科技成果鉴定”、“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鉴定,被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委员会授予“资源综合利用认定证书”,项目技术于2008年荣获福建省、泉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年该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

2011年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被列为福建省“十二五”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单位,通过福建省清洁生产审核,并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多年来公司荣获2009年度泉州市科技创业奖、2009年泉州市节能先进企业,2007-2008年德化县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2012年公司“硅酮密封胶专用高白度纳米碳酸钙”产品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及荣获泉州市专利奖。

公司拥有“石灰石矿高值化利用技术转移中心”、“泉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具备较好的人才、技术优势,公司与河北工大、福建师大、福建省改性塑料技术开发基地等省内外多家科研院校长期建立技术协作关系,为福建石化下游产业链作为钙类功能无机粉体材料生产原料基地,同时公司参与了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项目(2007HZ00001-1)子课题1项目实施,同时公司为福建省工研苑塑胶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发起单位之一。截止目前公司申请了11项发明专利并获得了受理,其中5项发明专利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四、社会效益、环保效益、经济效益:

公司建设项目达产后每年可消减当地黄金尾矿、瓷土尾矿13.1万吨、陶瓷企业的废料石膏0.2万吨等威胁生态环境的固废,每年可减少林地和耕地占用近120亩;同时公司有效将碳酸钙生产线产生的废水、废渣循环利用到加气混凝土生产线,年均回收利用废水约20万吨,回收利用碳酸钙生产线废渣约6万吨。使整个项目可节水50%,锅炉及窑炉通过改造,节能效果达到20-30%,折算为标煤1.2万吨,使得公司建设项目最终实现“零排放”。

公司建设项目已被列为省、市、县的重点建设项目,达产后可为社会解决150多人的劳动就业,年均实现工业产值约2.8亿元,上缴税费2300万元,实现利润约6000多万元。此建设项目集中体现了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的循环经济理念。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同时也为德化乃至我省发展循环经济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

投资企业
    OA登录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