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5 10:00:00 您是第 0 位浏览者

今年的初春,咋暖咋寒,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原定的生产经营计划,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病毒的肆虐,双旗山职工没有被病毒打败,而是一往无前,愈挫愈勇。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总支和经营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全体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复工前,公司按照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要求,立即安排专人详细了解每位职工春节期间的旅居情况,摸排人员动向,通知确认重点疫区员工再未得到公司返司通知前不得私自返岗,并实时跟踪重点疫区员工动向,坚决落实“外防输入”要求。针对非重点疫区返回德化的人员,公司详细了解其春节期间旅居情况、返回路程轨迹和乘坐交通工具类型,详细登记备案,强化人员信息跟踪管理,并要求返回员工要按照要求向所在社区报备和居家隔离观察。

2月18日公司获批复工以来,公司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导则》要求,持续强化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是成立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小组职责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二是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有关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文件精神,动员公司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模范带头作用,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三是在原有职工信息摸排的基础上再加强对员工返岗信息的核实、核对,了解公司全员健康状态,并形成日报表上报属地政府和卫生管理部门。是备足备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防护物质,购买口罩5000个,消毒水200公斤,体温枪9支,手持和肩背喷雾器15个,洗手液40份,警戒带1000米,并根据储备情况及时购买并发放到位,为公司有序复工复产做足防护物质储备。是按要求设立隔离区域,凡是省外返岗的员工均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导则》要求进行隔离跟踪观察,省内返岗员工按要求进行体温跟踪检测,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是为加快公司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组织了两批次共计68人省外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针对已按要求隔离观察满14天的员工进行胸片检查,做实做细公司员工健康跟踪管理工作,助推公司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常态。

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葛坑镇人民政府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到场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葛坑镇卫生院安排医护人员对公司防疫专员进行了防护知识的培训,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有效提升了公司疫情防控的水平、能力和成果。

通过公司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以及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指导,公司于3月8日正式恢复了生产经营。下一步,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及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进一步充实物质储备,确保公司正常防护需求;继续加强省外返岗人员体温检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继续把安全环保、探矿增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双胜利。                                                                                                    办公室      苏德发

291-ky.jpg











 


上一篇:公司组织员工参加集体劳动

下一篇:县领导莅临公司检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 版权所有: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邮箱:shuangqishankuangye@fjyjkg.com 备案号:闽ICP备17000591号-1
地址:福建省德化县葛坑镇水门村 电话:0595-23520144、0595-23596066 传真:0595-23598566 邮编:362509